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3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3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经济建设同减灾一起抓”,“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综合减灾”的基本国策,统一管理好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把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2、督促、检查各级政府、各部门对国家、省、市制定的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履行防震减灾工作法律、法规执法主体的职责。

   3、制定我县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规划,编制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和实施全县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

   4、负责管理辖区内地震网点的设置以及监测预报工作,在破坏性地震发生后,承担县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关办事机构的职责。

   5、负责提出年度我县及周边区域年度地震趋势预报意见,主办或参与上级或年度地震趋势研讨活动,密切关注、收集以及向县主要领导传递相关地震信息,供领导决策时参改。

   6、开展辖区内重要工业与民用建筑物的抗震设防工作;管理城镇、经济开发区、重大工程建设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水库地震及容易引起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7、推进地震科技现代化,组织管理地震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开展地震科技的合作与交流。

   8、宣传、普及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9、承担县政府和省、市地震局等上级单位交办的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以及人员构成情况

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在职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地震局

     

12

12

     

12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9.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9.36万元,占比98.88%;其他收入2.00万元,占比1.1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03万元,占比64.62%;项目支出62.97万元,占比35.38%。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7万元,年初预算14.6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4.4万元,年初预算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2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83.44万元,年初预算117.27万元,完成预算的71.15%;

  221住房保障支出7.34万元              , 年初预算7.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0.39,用于退休人员取暖费支出。较2017年增加0.3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取暖费列入单位预算。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6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费支出。较2017年增加14.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列入单位预算。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4.40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较2017年增加4.4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列入单位预算。

  2200401 行政运行3.07万元,用于办公费、专用材料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较2017年增加-82.51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单位预算主功能科目调整,本年支出为上年结余资金。

  2200404 地震监测2.32万元,用于一县一台监测台站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增加-0.21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商品服务支出控制。

  2200450 地震事业机构77.08万元,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增加77.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单位预算主功能科目由“行政运行”变化为“地震机构”,去年无此科目。

  22004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68.73万元,用于工作经费、培训经费、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开发费支出。较2017年增加57.00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本年预算安排项目较上年多。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7.34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较2017年增加7.3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列入单位预算。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完成预算的23.35%: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三公”经费支出

  0.35

  0.83

  -0.48

  -58.01

  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35

  0.83

  -0.48

  -58.01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0.00

  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35

  0.83

  -0.48

  -58.01

  3.公务接待费

  0.00

  0.00

  0.00

  0.00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支出统计指标,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资产卡片情况:                                             单位:元

行号

资产大类

期末

数量/面积

原值

累计折旧

净值

合计

   

439,652.58

0.00

439,652.58

1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

——

25,850.00

0.00

25,850.00

2

通用设备

20

182,756.00

0.00

182,756.00

3

专用设备

5

190,469.00

0.00

190,469.00

4

文物和陈列品

0

0.00

0.00

0.00

5

图书、档案

0

0.00

0.00

0.00

6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47

30,577.58

0.00

30,577.58

7

无形资产

1

10,000.00

0.00

10,000.0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有1辆公务用车。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5.65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2018年没有绩效目标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地震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