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11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11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经济和信息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全县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
     4、负责全县节能降耗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全县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和节能监察工作,具体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5、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
     6、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交流及合作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国有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
     9、贯彻执行国家、省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
     10、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
     11、负责全县对外援助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实行行政单位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现有下属独立编制单位2个:工业和信息化局、职工教育办公室。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19

17

2

   

20

17

3

 

稷山县职工教育办公室

     

14

       

1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09.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9.98万元,占比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1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41万元,占比47%;项目支出644.83万元,占比53%。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7.51万元,完成预算的20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93万元,完成预算的213%;210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3.27万元,完成预算的95%;212城乡社区支出130万元,追加预算;215资源勘探信息支出160万元,追加预算;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万元,追加预算;221住房保障支出22.12万元,追加预算;229其他支出5万元,追加预算。

  行政运行286.09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7年决算减少28.04万元,下降8.9%,主要原因:新增三名退休人员,工资减少。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1.43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7年决算增加11.46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增加煤改电项目支出。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300万元,用于“龙腾虎跃”企业奖金。较2017年决算增加3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97.84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决算增加97.8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离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23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决算增加44.2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死亡抚恤104.86万元,用于死亡抚恤金。较2017年决算增加76.34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护理费增加及部分干部去世。

  行政单位医疗13.2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决算增加13.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支付破产或改制企业职工安置费130万元,用于支付枣业公司职工安置费。较2017年决算增加1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160万元,用于企业技术改造。较2017年决算增加16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8.4万元,用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较2017年决算增加7.2万元,增长6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项目。

  住房公积金22.12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决算增加22.1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其他支出5万元,用于责任制目标完成奖金。较2017年决算增加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预算的69%,比上年增加0.64万元,原因是:省、市联合督查组加大环保督察力度,多次派人到稷山进行国务院地条钢督查。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2万元,全年接待7批次,共54人。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72

  1.08

  +0.64

  +5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1.72

  1.08

  +0.64

  +59%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9万元,比2017年减少3.51万元,减少12%。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90469.08

  1

  土地

   

   

  2

  房屋

   

  1800

  3

  通用设备

   

  141271

  4

  专用设备

   

   

  5

  家具、用具、装具

   

  47398.08

  6

  无形资产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1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本年无绩效评价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