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15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9-15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经济和信息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全县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
     4、负责全县节能降耗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全县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和节能监察工作,具体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5、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
     6、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交流及合作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国有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
     9、贯彻执行国家、省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
     10、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
     11、负责全县对外援助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实行行政单位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现有下属独立编制单位2个: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

编制

年末实

有人数

行政

事业

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

在职

工业和信息化局

13

11

2

 

 

17

14

3

 

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14

 

 

 

 

10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035.58万元、支出总计2145.2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长825.6万元,增长68%,支出总计增长932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新增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35.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5.58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4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4.64万元,占比23%;项目支出1650.6万元,占比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35.58万元、支出总计2145.2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长825.6万元,增长6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长932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新增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45.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长932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是新增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099.6万元,占比51.26%,日常公用经费551.35万元,占比25.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45.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3.48万元,占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1.87万元,占8.94%;卫生健康(类)支出13.49万元,占0.63%;节能环保(类)支出622.82万元,占29.03%;城乡社区(类)支出494.11万元,占23.03%;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300万元,占13.98%;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6万元,占0.28%;住房保障(类)支出20.47万元,占0.95%;其他(类)支出3万元,占0.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58%;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07%;210卫生健康支出1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2%;211节能环保支出502.84万元;212城乡社区支出494.11万元;2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0万元;216商业服务业支出6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2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1%;229其他支出3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69.32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2018年减少16.77万元,减少5.86%,主要原因:本年新增退休人员。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4.41万元用于单位工作经费。较2018年增加152.98万元,增长369.25%,主要原因:新增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2.93万元,用于打击黑加油站、山西关公酒厂资产重组律师顾问费、年终慰问。较2018年减少277.07万元,减少92.36%,主要原因:2018年“龙虎榜”企业奖励资金在此科目下核算。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91.62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8年减少6.22万元,减少6.36%,主要原因:离休干部去世,工资停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64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8年减少8.59万元,减少19.42%,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

  死亡抚恤81.75万元,用于死亡抚恤金。较2018年减少23.11万元,减少22.04%,主要原因:部分离退休干部去世。

  行政单位医疗12.7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8年减少0.5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2万元用于事业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8年增加0.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本年大病医疗保险在此科目下核算。

  大气支出502.84万元,用于煤改电项目。较2018增加502.8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494.11万元,用于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工博会参展费用、聘请山西铸协专家、龙虎榜企业奖励。较2018年增加494.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项目。

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支出300万元,用于工业发展扶持。较2018年增长3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项目。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6万元,用于现代服务业发展。较2018年增长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项目。

  住房公积金支出20.4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减少1.65万元,减少7.46%,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

  其他支出3万元,用于目标责任制奖金。较2018年减少2万元,减少40%,主要原因:根据相关政策本年目标责任制奖金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4.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2.82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取暖费、离退休费以及抚恤金等;公用经费21.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以及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的57%,比上年减少0.58万元,下降33.72%,原因是: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4万元,占比100%,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14

1.72

-0.58

-33.7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1.14

1.72

-0.58

-33.72%

 

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共70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65万元,比2018年减少3.34万元,降低13.37%。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6.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2.9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208439.08

1

土地

 

 

2

房屋

 

1800

3

通用设备

 

154891

4

专用设备

 

 

5

家具、用具、装具

 

51748.08

6

无形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绩效项目6个,共涉及金额1474.58万元,其中:

  1、经济开发区筹备经费175.76万元

  2、煤改电项目522.82万元

  3、龙虎榜企业奖励资金370万元

  4、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100万元

  5、工业发展扶持资金300万元

  6、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