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9-24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经济和信息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全县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3、监测分析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和建议。

  4、负责全县节能降耗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全县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和节能监察工作,具体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5、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

  6、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交流及合作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国有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

  9、贯彻执行国家、省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

  10、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

  11、负责全县对外援助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13、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招商引资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

  14、研究制定全县招商引资的年度目标计划和考核办法。

  15、研究制定全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

  16、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引资事宜,发布招商引资信息,负责招商引资的咨询服务。

  17、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和项目跟踪服务网络。

  18、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受理招商引资投诉案件,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和落实。

  19、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招商引资督查考核工作。

  20、扶持和引导中小企业持续发展、指导中小企业产业结构调整。

  21、组织中小企业业务培训和执行质量标准。

  22、提供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咨询服务。

  23、负责全县中小企业统计信息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13

11

2

 

 

13

11

2

 

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14

 

 

 

 

10

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13

11

 

 

 

11

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11

11

 

 

 

11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10表

  备注:没有数据的表格须列出空表并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422.15万元、支出总计3479.62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22.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13.1万元,占比99.74%;其他收入9.05万元,占比0.26%。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7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9.78万元,占比17.52%;项目支出2869.85万元,占比82.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413.1万元、支出总计3478.18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44.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15%。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其中,人员经费590.25万元,占比23.2%,日常公用经费27.99万元,占比1.1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44.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6.83万元,占14.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2.29万元,占7.56%;卫生健康(类)支出20.71万元,占0.81%;农林水(类)支出119.27万元,占4.69%;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767.95万元,占69.49%;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6.67万元,占1.05%;住房保障(类)支出30.49万元,占1.20%。其他支出(类)支出20万元,占0.7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66.83万元,支出决算36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机关运行及商贸事务。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192.29万元,支出决算192.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财政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保险支出。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20.71万元,支出决算2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119.27万元,支出决算11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年初预算1767.95万元,支出决算176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商业服务业等(类)年初预算26.67万元,支出决算2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30.49万元,支出决算3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财政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其他支出(类)年初预算30.49万元,支出决算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9.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1.78万元,主要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保险;公用经费27.99万元,主要包括在职财政人员车补9.96万元和水电办公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43.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7万元,共计4批次,73人,公务用车运行费0.16万元,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5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16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16

 

 

 

          公务接待费

1.3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31万元。2019年无部门决算,无法进行比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33.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683700.23

1

土地

 

 

2

房屋

 

1518.75

3

通用设备

68

537470.15

4

专用设备

 

 

5

家具、用具、装具

275

144711.33

6

无形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事业发展类项目、专项转移支付类项目和100万元以上的经费补助类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97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8.89%。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度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为良。全年预算数为1977.1万元,执行数为197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效益指标等各项指标均完成良好。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工科局部门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