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2-02-1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2-17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开发区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起草开发区建设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开发区经济发展、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工作。

  (三)制定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编制招商规划,发布对外招商项目,组织开展对外招商活动。承办开发区的涉外事务。

  (四)负责行使赋权给开发区的行政审批职责,协助区内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

  (五)在城乡总规划的指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开发区建设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执行。

  (六)负责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为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2022年收入预算1507.42万元,比2021年减少5534.8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7.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600万元。

  2、基本支出编制情况:2022年基本支出 336.38万元,比2021年增加26.32万元,原因:人员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编制情况: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571.04万元,比2021年增加100.6万元,原因:绩效工资155万。

  4、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600万元,比2021年减少5661.76万元,原因:循环扶持资金未列入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5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2021年持平;我单位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35万元,比2021年增加1.40万元,原因:人员增加。

  7、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15.45万元,其中:货物类6万元,服务类109.45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是车辆情况: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二是房屋情况:我单位无独立的办公用房,现租赁天信大厦16层和17层办公,占用面积约1836平方米。

  9、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当年财政拨款1507.42万元,实行绩效目标全覆盖。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用于保障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指用于部门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附件)

  表一  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表十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

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