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水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10-28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9-10-28
发布机构 文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实行取水许可制,监督节约用水。

  2、审定水域纳污能力和排污口的设置,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

  3、负责全县水政监察和水政执法,协调、仲裁水事纠纷。

  4、编制全县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建设书和可行性报告,负责水利行业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

  5、组织指导境内重点流域、河道、河岸滩涂等治理开发;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

  6、负责指导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水土保持工作。

  7、负责全县渔业和渔政执法监督管理。

  8、负责全县灌区行业管理和指导水利行业多种经营。

  9、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洪工作;对主要河道、主要水利工程和城区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10、完成承诺工程。

  11、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机构设置以及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我单位实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有1个:稷山县水利局。编制人数163人,期末在职人员103人,离休人员2人。局内设办公室、计财股、河道管理站、水政监察大队、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供水排水站、农水股、水保站、水产站、移民办、质监站、水质检测中心等13个股室站队。下辖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供水管理总站、抗旱服务队、防汛机动抢险队、晋家峪水库、黄华峪水委会、马壁峪水委会、乡镇水利水保站。

单位名称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年末实有人数

行政

事业在职

合计       

行政   

工勤   

合计       

行政 在职

工勤在职

稷山县水利局

11

9

2

 

 

11

7

2

 

水利局河道管理站

 

 

 

12

7

 

 

 

7

水利局工程技术站

 

 

 

15

12

 

 

 

12

水利局水保站

 

 

 

15

11

 

 

 

11

水利局防办

 

 

 

10

8

 

 

 

8

水利局水产站

 

 

 

5

3

 

 

 

3

黄华峪水委会

 

 

 

9

5

 

 

 

5

晋家峪水库

 

 

 

9

5

 

 

 

5

马壁峪水委会

 

 

 

7

4

 

 

 

4

七个乡镇水利水保站

 

 

 

14

10

 

 

 

10

水资源管理委员会

 

 

 

14

11

 

 

 

11

水利局抗旱服务队

 

 

 

25

9

 

 

 

9

防汛机动抢险队

 

 

 

10

6

 

 

 

6

水利局供水管理总站

 

 

 

7

3

 

 

 

3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八、 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76.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6.20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度减少3793.3万元,减少原因:当年项目减少,上级专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6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96万元,占比34.12%;项目支出1,291.59万元,占比65.88%。 比上年度减少3604.8万元,减少原因是当年项目投资减少。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49万元,完成预算的123.58%;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支出23.84万元,完成预算的98.35%;213农林水支出1,776.48万元,完成预算的255.71%;21305扶贫支出56.57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48.83万元,完成预算的120.87%;229其他支出2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489.35万元,用于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相比变化不大。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62万元,用于水利工程建设,较上年相比减少5万元,减少7.46%,减少原因为由于近几年水利工程运行维护加强,后续的监管制度也相对完善了,所以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有所减少。

  水土保持7万元,用于水土保持淤地坝管护经费开支。比上年减少149.09万元,减少95.51%,减少原因为上年有水土保持项目工程建设,今年没有。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122.15万元,用于水资办人员工资发放及上交各种保险。比上年增加14.3万,增加13.26%,增加原因为水资办人员工资及保险增加。

  防汛45.08万元,用于防汛及山洪灾害防治。比上年减少66.95万元,减少59.76%,减少原因为由原来的防汛项目建设变为项目后期的运行维护。

  抗旱108.27万元,用于抗旱及抗旱应急占地补偿。比上年增加82.67万元,增加322.932%,增加原因为今年我县旱情较为严重,市级、县级增加抗旱资金的投入。

  农田水利498.70万元,用于农田水利综合改价。较上年变化不大。

  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32.60万元,用于汾河公园建设项目。比上年减少3494.8万元,减少99.08%,减少原因为上年汾河公园项目实施3500万元。

  信息管理0.16万元,,用于地下水观测井监测体系维护。比上年减少0.78万元,减少82.98%,减少原因为近几年我县关井压采任务基本完成,地下水在逐年不断的止降回升。

  农村人畜饮水229.91万元,用于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增加145万元,增加170.77%,增加原因为今年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增加贫困村的投资力度。

  其他水利支出124.69万元,用于河长制工作经费及现代渔业建设补助等项目。减少52万元,减少29.43%,减少原因为我县今年无渔业项目建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6.55万元,用于离休人员工资。较2017年增加36.5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离休人员工资单独核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9.48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较2017年增加79.4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独核算。

  行政单位医疗23.84万元,用于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23.8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事业单位医疗5.30万元,用于事业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较2017年增加5.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单独核算。

  住房公积金39.74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7年增加39.7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无此科目,本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核算。

  其他支出2万元,用于目标责任制奖金。比上年增加2万元,增加原因为上年无此项目资金。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67.37%,比上年减少0.52万元,减少原因: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08万元,比去年减少0.52万元,降低0.33%,原因:严格预算控制,在实际执行中厉行节约,全年接待88批次,共125人。 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购置公务用车。  

  项目

  本年

  上年

比上年增减

 增减%

     1.“三公”经费支出

  1.08

  1.60

  0.52

  -0.3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1.08

  1.60

  0.52

  -0.33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54万元,比2017年减少19.47万元,减少52.6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固定资产情况:

行号

卡片分类

期末日期

数量/面积

价值

合计

 

 

1578277

1

土地、房屋

3756

139900

2

通用设备

86

769368

3

专用设备

25

238280

4

家具、用具、装具

580

293929

5

无形资产

2

136800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1.21万元

  八、绩效评价情况

  我单位本年有绩效评价项目: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共投资174万元。实施饮水安全工程10处,计划解决14个自然,22224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数256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9人,计划总投资174万元,其中:中央150万元、自筹2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更新配套水源井1眼,新建蓄水池4座,修复蓄水池5座。铺设输配水管道17.28 km。总工程量1.45万方,其中:土方1.4万方、砼0.03万方,砖0.02万方,投工1.33万个。2018年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完成目标效益:完成6个乡镇、10个行政村、14个自然村22224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各预算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文件名 : 稷山县水利局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