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事业单位公开 > 教育行业

稷王中学

学校类型:普通高中

学校性质:公办

招生方式:统一招生

上级主管部门:稷山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359-5557701

监督电话:0359-5557701

详细地址:稷山县稷峰街与108国道交叉口西100米

机构介绍

一、科学布局造就人文气息

  稷王中学是2007年县委县政府的十大民心工程之一,于2007年3月动工,2008年5月竣工,2008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1.2亿余元。主要分三大区域: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教学区有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阅览室及学生教室;生活区有容纳3000人就餐的两层餐厅、四幢学生宿舍、医疗室、教师公寓等;运动区有标准400米塑胶操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活动场地等。学校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目前绿化面积达到40%,是县级中学中较先进的一所高中。

  二、师资立校强化教育之基

  一流的教育,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结果。因此,建校之初,我校就严格把控教师质量,追求高聘,分批分期在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等众多知名学府选聘了来自17个省市的一大批富有朝气、激情和活力的青年教师。

  目前,现有在校学生2800余人,教职员工260人。其中高级教师14人,一级教师49人,硕士研究生23人。教师大部分是建校后分3年3批招聘的,年轻教师居多,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名师,加上一批干劲十足、敢于创新的教坛新秀,从而汇聚成了一支充满爱心、奉献进取、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超的稷王强师阵容,这无疑是稷王人办名校、铸名师、育全面发展人才的强大后盾和实力展现。

  三、人文管理塑造教育灵魂

  文化是学校的传统和素养,也是一所学校发展的灵魂。办学以来,学校秉承管理立校,文化兴校,质量强校的理念,以创社会认可的名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科学管理,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提供机会和平台。“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度的培训学习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师资保障;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创新教育方式,激发学生内动力,让学生在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中实现理想,做最好的自己;结合新时代新高考新要求,立足校本教研,转变育人理念,创新课堂模式,在研学思、导练悟中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效果;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牢安全高压线,质量生命线的意识,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

  四、硕果累累彰显教育成就

  十几年风雨兼程,十几年奋斗拼搏,稷王中学创造了一所新建校发展的奇迹,教育教学成绩连年位居市级示范校第一,超过了部分省级示范校,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2011年首次高考,文理两大类二本达线145人,2012年277人,2013年398人,2014年492人,2015年503人,2016年476人,2017年478人,2018年602人,2019年643人,2020年达到了735人,2021年达到了736人,2022年再创新高,文理两大类二本达线789人。

  五、新星闪耀书写教育神话

  稷王中学以鲜明的办学特色、严格的教育管理、一流的师资队伍、优异的教学质量赢得了诸多荣誉和奖励:荣获了县级“高考先进单位”“稷山县模范单位”,市级“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运城市示范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运城市‘三育人’先进集体”“山西省教育学位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新学期以来,天津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分别授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与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吕梁学院历史系,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达成实习、实验、培训基地的协议。

  稷王中学的昨天是一曲春华秋实的乐章,稷王中学的明天更是一首奋发向上的凯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体稷王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自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乘势而上,跨越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