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事业单位公开 > 教育行业

稷王小学

学校类型:小学

学校性质:公办

招生方式:统一招生

上级主管部门:稷山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359-5527180

监督电话:0359-5527180

详细地址:运城市稷山县育英街稷王幼儿园西

机构介绍 

        稷山县稷王小学地处稷王山下,汾水河畔,始建于2002年,是稷山县最早的县直小学,总投资1000余万元。学校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0%。因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而得名,现有42个教学班,学生1960名,教职工121人。先后荣获“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十二五计划实验学校”“山西省文明校园”“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继续教育委员会整本书阅读科研实践基地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以立德笃行、博阅稷王作为校园文化建设总的指导思想,积极创建环境文化、诗词文化、楼层文化、楼道文化、班级文化、道路文化、古石文化、路灯文化和“博阅稷王”课程文化。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以笃行为最终体现,创建知行合一、德行如一、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秉承“厚积薄发,让学生站立在‘舞台’中央”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开设60多特色个小社团,立足后稷农耕文化,深挖“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的深刻内涵,积极建构“博阅稷王”课程体系,以“立德笃行、博阅稷王”为办学特色,渗透多元智能理论,通过开展全学科阅读课程和“一主两翼”项目式学习的综合性探究实践课程,建立学生的大阅读观,培养有中国根基兼具国际视野的稷王少年。

  学校积极研发“博阅稷王”课程下的劳动实践课程、研学课程,体验农耕文明,传承后稷精神;学校致力于“优质学校带动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动普通教师”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呈现出“传递课堂互动教学,优势互补;网络资源共享模式,促进均衡;家庭学校闭环管理,协同育人”三大明显优势,为办一所具有地域特色、时代眼光、内涵发展的优质学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