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事业单位公开 > 教育行业

稷山县职业中学

学校类型:职业学校

学校性质:公办

招生方式:统一招生

上级主管部门:稷山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359-5527180

监督电话:0359-5527180

详细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西北街路139号

机构介绍

  稷山县职业中学是稷山县唯一一所公办职业学校,创建于1982年,位于稷山县振兴北路139号,是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单位,是山西省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四星级学校、运城市中职教育十佳品牌校、运城市职业教育先进学校。现拥有专任教师134人,学生1500人。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章治校、以德立校、以情留校、专业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坚持“为成功人生作准备,为终身发展打基础”的办学理念,开设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平面设计、社会文化艺术、旅游管理、音乐表演、绘画、舞蹈等15个专业。各个专业设施配套齐全,拥有各种专业实训室40余个。

  学校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尚德尚技尚美”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技能为本的育人目标,实行课堂教学、实习操作、技能鉴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学校坚持集团化办学,加入8个职教集团,与集团内高职院校、企业单位共建共享各种教学资源;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38个;积极推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增强学生岗位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建校40年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