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以练“促”战 防患未然

时间:2022-12-27           字体大小:【   中  小 】

  冬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为加强森林火灾的扑灭技能与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12月3日,稷山县林业局扎实开展以“筑牢绿色防火墙,守卫绿色生命线”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以练为战,锤炼队伍,切实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演练现场,防火队员运用灭火弹、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风力灭火机、铁扫帚等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中进行了模拟扑救。大家从火场外围向内合围,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扑头火、扫尾火、灭余火,阻断火势发展,并对火场存在的余火进行了清理掩埋,以防止死灰复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我县森林防火灭火专业队的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县森林防火队伍的处置应急能力与灭火技能,使队员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对灭火工具的操作使用,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技术,提高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的防火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协同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守护好我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稷山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