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市人大就《运城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 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2-12-27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带队,就《运城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在稷山县开展立法调研。稷山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副主任杨丙坤、朱建虎,副县长翟廷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我县湿地公园建设和生态恢复情况,对我县湿地保护工作给予肯定。

  杜自立指出,推进运城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立法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杜自立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法规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完善湿地保护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加大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全民参与保护湿地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工作。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稷山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