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守牢安全底线 保障节日供应

时间:2022-12-31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30日,县委书记吴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领导王德谋、左晓鹏、南选智、郝冰、翟廷伟等参加。

  在稷山经开区,吴宣一行先后来到永祥焦化公司、潞安泉稷公司和东方资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安全、环保双重预警机制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对各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吴宣强调,企业要树牢安全理念,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管理标准,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西社镇杨家庄村和麻参坡村森林防火卡口、中电投光伏发电总部,吴宣详细了解卡口人员值守、火源管控等情况,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乡镇要与相关企业建立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人防、物防、技防,提升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县城一家超市,吴宣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供应、稳价格、提质量工作,更好地满足节日采购需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