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翟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时间:2023-01-10      信息来源:运城晚报      字体大小:【   中  小 】

  1月1日6时58分,稷山县翟店变电站两台主变发出均匀的轰鸣声,宣告该变电站已成功带电,标志着翟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翟店变电站是我市第26座220千伏变电站、首座使用“一键顺控装置”的220千伏变电站,也是运城市投运的第99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 

  该工程是我市“1311”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6亿元,变电站占地17.6亩,本期新建两台180兆伏安主变,新建4条220千伏线路。翟店变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运城地区电网架构,缓解梁村22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压力,同时优化稷山电网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太阳、稷城关等11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为省级工业园区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乃至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

  工程开工以来,国网运城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基建“六精四化”工作部署,落实省公司基建创优管控模式建设要求,以工程进度为主线,抓实现场安全质量,优化施工方案措施,严格施工工序管理。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迎酷暑、战寒冬,克服天气及疫情等不利影响,经过19个月的辛勤努力,工程按期竣工投运。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