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孙贵明率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1月17日,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孙贵明带队检查节日食品安全。

  

  孙贵明一行先后来到福味居稷山四宝名吃店、禧宝宴会中心、家家乐超市西街店、同信农贸市场,详细了解春节前市场供应、价格变动、猪肉检验检疫、食品快检室使用及餐厅年夜饭预订等情况。 

  孙贵明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企业要把好食材卫生关,严防XBB病毒危害,加强厨师培训和管理;二是强化监管。县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全县食品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自检,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三是强化宣传。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市场检查,督促年夜饭承办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实现从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到餐饮消费的食品全链条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26家,流通78家,餐饮89家,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