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西柏村:年终喜分红 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3-01-19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稷山县蔡村乡西柏村农田土地流转及农业托管服务分红发放仪式上,该村集体经济组织1138名社员共拿到分红23万余元。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柏村为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引领群众增收致富,以农业生产托管为抓手,着力破解村里汾河沿岸千亩滩地的农业碎片化经营难题,走出了一条由党组织主导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新路子,实现了生产管理统一化、粮食种植规模化、托管服务标准化、农业生产现代化,以农业托管激活农村发展潜力,让群众收入增加,使村集体经济壮大。

  2022年,西柏村以“党组织+土地流转+农业托管”的方式,从群众手中流转土地近千亩,通过“流转+托管”模式共增加收益40万余元,为群众和村集体带来了较大收益。为了让群众充分享受农田土地流转和农业托管服务带来的收益成果,按照分红比例,村集体经济组织1138名社员共分红23万余元,群众除流转每亩土地所得760元收益外,平均每人还额外分红200余元。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