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中共稷山县委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2023年新春贺词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个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中共稷山县委、稷山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稷山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稷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年份。面对风险挑战,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危中保稳、稳中求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年来,我们苦干实干促发展。四大班子领导领衔实施“十大行动、八大战略”,各级干部和市场主体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全县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

  一年来,我们聚焦产业强转型。工业转型量质提升,东方资源106万吨捣固焦主体竣工、永东化工针状焦顺利投产、铭福钢铁140万吨优特带钢建成投产、梅山湖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试运行,铭福、东方、永东跻身全省民企100强。现代农业活力迸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高效推进,发布了稷山形象标识、“稷山四宝”LOGO,建成各类四宝专营店13家,稷山板枣入选全国“农遗良品”十佳品牌。文旅融合精彩纷呈,第二届后稷论坛在太原成功举办,高福院士亲临稷山参加“百名院士稷山行”,“后稷论坛”入选全国农民丰收节100个节庆特色活动,“汾水苑曲里”“姚村枣乡人家”投入运行,国家板枣公园和大佛寺荣获3A级景区,我县被评为山西省首批“千年古县”,稷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党群齐心建家园。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22亿元,稷王初中、新建县医院、全民健身中心、民乐园二期、环城旅游路、乡镇康养中心等重大民生项目顺利推进,“四面环水、四边有林、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稷王文化名城绽放更加靓丽的身姿。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了多轮疫情,将稷山阵线牢牢守到了放开的最后一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面保障。

  一年来,我们弘扬新风聚合力。高规格举办“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重要工作颁奖典礼,鼓励先进,激发干劲,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对网络空间和城乡环境常态化管理,稷山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更加天朗气清。

  惟其笃行,弥足珍贵。2022年我们取得的一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全县人民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凝结着每一位稷山人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每一位稷山人的智慧和力量。在此,向所有为稷山发展付出辛劳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惟其奋斗,终能玉成。新的一年,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我们将忠诚实干、担当清廉,将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新稷山的美好蓝图,加速铺展在后稷大地。

  新的一年,稷山再添锦绣,汾水永昌太平。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共同的家园——稷山,平安顺遂、蒸蒸日上!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稷山县委  

  稷山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