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2022年稷山县城区水龙头水质第三季度卫生监测分析总结

时间:2022-11-0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现2022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进一步推进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全面解决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饮用水安全问题,根据《2022年运城市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运卫疾控函[2022]32号要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制定了《2022年稷山县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稷卫函[2022]6号),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山西裕丰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10日-10月10日进行检测,完成了辖区城区水龙头水质第三季度监测任务,监测情况如下:

  监测范围

  稷山县城区

  监测点设置

  城区东西南北中每个方位设5个监测点。监测点的设置全部为用户水龙头水。

  监测内容和方法

  基本情况:监测地点、检测时间、采样和检测部门、监测指标、标准限值、监测结果等。

  水质检测指标和频次:监测指标为《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CB57549-2006)中常规42项指标(放射性暂不要求)和县城内可能存在的风险非常规指标。如确因检测能力不足不能全部公开的,暂行公布微生物指标中的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感官指标中的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一般化学和毒理学指标中的耗氧量、氨氮、砷、镉、铬、铅、汞、硝酸盐、铝、二氧化氯、游离余氯等19项指标,消毒指标检测必须为现场检测。各监测点于每季度各检测1次。

  结果报告

  于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将上一季度监测结果报告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和市疾控中心。(备注:10月份疫情纸质版未回)

  结果分析

  任务完成率及监测项目

     严格按照《2022年稷山县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稷卫函[2022]6号)要求,完成监测工作。

  25份水质均达标

   附件:2022年稷山县城区水龙头水质第三季度检测情况汇总表

   稷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11-02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