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开展推进落实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巡回培训会

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基层治理能力水平,2023年2月26日至2023年3月7日,县食安办组织宣讲小组在全县开展“两个责任”巡回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两个责任”机制,以会代训,以点带面,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一是明确重要意义。就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及“两个责任”重要性进行解读,明白“为什么干”;二是明确督导程序。结合《食品安全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内容,重点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业态如何开展督导进行详细讲解,形成工作闭环,明白“怎么干”;三是明确主体责任。围绕“3个三”,即:三类人、三件事、三本台账,结合《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用要求》等,督促企业落实好生产经营环境、进货查验等制度,切实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各项机制。 

  截止目前,共组织培训16场次,各乡镇(社区)、村包保干部、网格员、各市场监管所、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县食安办和各乡镇食安办将围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督查检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建立完善长效化、常态化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全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