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在西社镇 化峪镇调研光伏发电项目

时间:2022-12-17           字体大小:【   中  小 】

  1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深入到西社镇和化峪镇调研光伏发电项目。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副县长翟廷伟、黄福民参加陪同。

  稷山县10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5月5日开工,截至目前升压站已接近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稷山汇能权亚100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亿元,预计今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5亿度。王润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规划以及项目投产运行后的经济效益和节能效益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她强调,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县的重点工程项目,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要积极主动配合,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网发电;各施工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狠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同时,要做好项目沿线公路的净化、硬化、绿化、美化等工作,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稷山县中能达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电场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于2015年12月26日投产发电,年发电量约为0.5亿度。王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人员管理、日常运行、维护、收益以及安全生产落实等情况。她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双碳”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绿色能源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作用,做好光伏电场设备维护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光伏发电系统安全、经济、高效运行。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