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在稷山经开区调研加快发展谋划安排及新上重点项目时强调:充满信心抓生产 全力以赴抓项目 强化保障抓服务 全面提升促发展

时间:2023-01-29           字体大小:【   中  小 】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吴宣深入稷山经开区就2023年加快发展谋划安排及新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加快发展座谈会。吴宣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十大行动、八大战略”为主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满信心抓生产、全力以赴抓项目、强化保障抓服务、全面提升促发展。县领导左晓鹏、王红新、郝冰、孙贵明及经开区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工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重点项目推进中心、招投中心等部门和重点企业、金融系统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稷山经开区,吴宣一行先后深入永东化工公司、东方资源公司和永祥煤焦集团,实地查看各企业新上项目的规划安排,详细了解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仔细询问项目规划进度和存在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冰汇报了经开区2023年加快发展谋划安排。永东化工公司、东方资源公司、永祥煤焦集团、铭福钢铁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新上项目计划安排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工科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和5家金融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用地保障、抓好服务、提供金融贷款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宣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结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23年的工业经济和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吴宣说,稷山经开区作为全县“十大行动、八大战略”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在践行新征程党的使命中展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

  吴宣强调,要充满信心抓生产。各重点企业要持续关注石油、煤炭价格走势,充分抓住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调动一切可用生产流资,抓好原料购进和产品销售。各职能部门要抓好调度,金融部门要加大流资支持力度,确保所有企业平稳有序抓好生产。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传统企业要围绕完善提升产业链条,在延链、补链、强链上都要有新的生产性项目。要围绕安全发展、生态发展,进一步加快环保提标改造,用项目建设推进发展,用加快发展来解决一切难题。要强化保障抓服务。各职能部门和金融部门要一月一调研,一月一对接,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尽心竭力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全面提升促发展。2023年经开区要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通过市场化运营的方式,适时启动园区周边村的集中供暖工程,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腾出环保空间。县委县政府将在经费保障、干部配强等各方面给予经开区大力支持,全方位为企业安心生产、放心发展搞好服务。

  郝冰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大干快上、狠抓落实,要积极主动谋划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举措,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全县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稷山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