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储祥好带队到我县开展全市2022年下半年项目拉练检查

时间:2023-02-08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6日,市长储祥好带队到我县,对2022年下半年项目进行拉练检查。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产业转型,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促投资,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领导张润喜、王志峰、金岩、潘志孝、梁清燕、刁海鹏、张东婷等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参加并汇报我县下半年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王德谋、王钊、李建民等陪同。

  储祥好一行进园区、入企业,问进度、鼓干劲,先后对我县威世腾新建 8 万吨电炉岩棉生产线项目、华卓新建年产 200 台(套)自动化智能五轴数控磨床(机械手)及硬质合金系列刀具生产项目、姚村农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进行拉练检查。

  威世腾岩棉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新型高端岩棉材料的企业,公司紧跟行业发展前沿,与国际标准接轨,努力建成全国新型高端岩棉生产基地。新建年产8万吨电炉岩棉生产线,在降低生产能耗,确保环保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单线产量,不断开拓岩棉深加工产品和产业链延伸,投产后,岩棉制品总产量达10万吨,年销售收入3亿元左右,预计缴纳利税2000余万元。山西华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智能五轴数控磨床及硬质合金系列刀具项目,产品应用于国内外中高端超硬工具生产厂家,将填补我省超硬材料设备生产空白。姚村农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是我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实施的“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项目”,项目主要包括亲子乐园、枣乡人家、观光轨道火车、星空民宿、板枣博物馆沉浸式演艺五个板块,总投资8500余万元,去年7月份开工至今,除星空民宿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等收尾工作以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营。

  拉练中,储祥好指出,本次项目拉练,体现了全市上下聚焦项目、主攻项目、决战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抢抓经济复苏的机遇,接续谋划项目、拼抢招引项目、大干快上项目,强化资金、土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转型项目,为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汇聚更多能量。 

  王润在汇报时表示,2023年是稷山打造“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出雏形、见格局、求突破的关键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紧紧扭住转型“四条路径”,牢牢把握项目“第一支撑”,千方百计强执行,久久为功抓落实,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稷山作为、体现稷山担当。下一步将以开局即冲刺、起跑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全力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尤其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局稳”“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稷山贡献。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