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调研我县部分新建续建重点民生项目

时间:2023-02-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项目推进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我县部分新建续建重点民生项目进行专题调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冰,副县长翟廷伟,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付红安及稷峰镇、翟店镇、清河镇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

  民乐园二期、三期提升改造工程对提升城市排涝泄洪能力、打造城区三面环水、四面有林的生态格局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王润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园规划设计理念及建设进度,并就设计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立足实际、合理布局,在公园绿化、周边墙体改造上要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切实提升公园生态品质。在台阶、道路等方面的设计、施工中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全力以赴为群众打造舒适优美的公园环境。

  在综合检测中心拟新建项目、精神病医院医疗项目选址和清河镇医养结合项目施工现场,王润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建成后可取得的成效和资金来源及筹备情况,并就精神病医院医疗项目在土地征收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她强调,综检中心要通过调研详细了解周边县市相关机构检测范围,避免同质化竞争,切实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各部门要加快进行土地勘探、征收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科学施工,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是产业园“科技创新与集成应用”三大工程之一,全面建成使用后将促进我县蛋鸡产业绿色、高效、生态发展。王润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科技馆各版块设置及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她强调,要加快大数据平台的研发与建设力度,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如期投入使用;要将APP做好,确保受欢迎、能推广出去、能用得住,能真正为养殖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要不断拓展中心功能,增加研学、检验、旅游、文创产品展示等要素,将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了解稷山蛋鸡产业的窗口。

  翟店工业园区新建成的4幢标准化厂房已引进上行线(山西)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入驻,王润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结构及生产线建设情况,强调,经开区等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以更实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生产线尽快建成使用。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