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板枣、蜜饯生产经营企业集中专项整治

时间:2023-03-10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稷山板枣、蜜饯制品生产经营行为,加大“稷山四宝”品牌保护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稷山县市场监管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板枣、蜜饯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和“三结合”,与“守查保”、日常监管、隐患治理相结合,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成立三个整治小组,由生产、流通股室、三个执法队、县综检中心、市场监管所人员组成。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目标;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针对企业资质证照、从业人员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十个档案盒内容、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展开全面检查;三是强化质量抽检。围绕稷山板枣、蜜饯产品质量、添加剂使用、商标标签、包装装潢材料等开展了全覆盖抽检,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车辆12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板枣、蜜饯生产企业35家,抽检蜜饯样品35批次,对发现的32个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及时公布抽检信息,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对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抽检不合格的,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