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石佛沟基地被授牌为稷山县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3-03-10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0日上午,县教育局和太阳乡党委、政府在石佛沟基地举行稷山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稷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太阳乡党委书记韩张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红燕,太阳乡乡长段羽佳等出席授牌仪式。

  韩张斌在授牌仪式上强调,石佛沟美丽乡村研学游项目是太阳乡近年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旅融合的一个典型,是省农业厅授予的3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希望石佛沟基地借此机会和“两会”东风,努力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办得更好、办出特色,真正成为全县青少年学生实践锻炼、增长才智、接受教育、健康成长的重要教育基地,成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示范基地。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区发展和基地建设,为共同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旅融合作出应有的贡献。

  薛红燕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丰富和加强学生实践教育的有效载体,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授牌石佛沟基地为稷山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标志着全县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希望石佛沟基地能够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基地,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样、更加舒心的研学实践教育场所。希望全县中小学校合理安排,有序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研学活动,不断丰富学生教育实践内容。希望广大学生利用假期等时间,积极到基地进行体验、实践和学习,在研学之旅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收获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韩张斌、薛红燕、段羽佳、王建民四人共同为石佛沟基地揭牌。

  石佛沟基地集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劳动实践、军事拓展体验、恐龙知识科普为一体,涵盖十余种实践课程,可同时接待500人食宿,容纳1000人开展实践活动。

  授牌仪式由局党组成员、招考中心主任王建民主持。县教育局、太阳乡党委政府有关人员,部分中心校校长、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稷山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