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深入西社镇 化峪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15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4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西社镇、化峪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巡查力度和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领导南选智、王红新、翟廷伟陪同督导。

  吴宣先后来到位于西社镇麻古垛村、曹家庄村和化峪镇李家庄村、李马吴村的森林防火检查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检查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包联单位入驻以及后勤保障、物资配置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吴宣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部门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实工作作风,加强督导督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发挥好森林防火检查点作用,认真抓好人员、火源管控,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提高护林巡护频次和密度,加大野外用火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人为火灾发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布防、严防死守,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封山禁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督查途中,吴宣还来到位于化峪镇梁村一处正在进行引黄灌溉的高标准农田,详细了解化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用好、管好,为打造高效农业、助力粮食丰收提供坚强支撑。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