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调研人工增雨作业工作情况

时间:2023-03-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6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县气象台就人工增雨作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王红新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宣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了我县近期气象情况及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先决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降水量为15.7 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0.6毫米;平均气温为3.8°C,比历年同期偏高1.6°C,且自2月14日以来,全县范围内无有效降水,对森林防火、环境保护、工农业生产生活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我县出现小雨过程,符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条件。随后,工作人员把装有一定量催化剂的6枚火箭弹分两轮进行填充发射,顺利开展了我县今年第四次人工增雨作业,为全县降下及时雨。

  吴宣强调,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近期天气形势分析研判、决策建议和物资储备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全力精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灾气象等级。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