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5日,县委书记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后稷文化研究和稷山四宝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计划;研究《稷山县关于加强未成年人重点群体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原则。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我县各项事业、各个领域以及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十大行动”“八大战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更高水平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要坚决贯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要求。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开创稷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谋划、用好工作抓手、全力推进落实,用活金字招牌,继续在弘扬后稷文化、发展四宝产业上做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稷山,厚植稷山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深入调研、多做研究,切实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要强化履职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协商、视察、调研和提案等工作,相关单位要配合做好计划的调研协商工作,积极采纳运用履职成果,及时反馈落实情况,推动计划落到实处。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委员履职的精气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发挥好“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重点群体工作,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要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强化未成年人包联关爱和心理疏导,扎实做好未成年人生活帮扶,加强基本医疗保障,强化社会救助保护,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进一步完善巡逻查访、联动处置等制度,建立涉未成年人的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筑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道保护防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重点群体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