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丨吴宣调研住建 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3-19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17日,县委书记吴宣对我县住建、工业领域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补短强弱,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马巍、王红新、黄福民、付红安等参加调研。

  民乐园二期建设项目对提升城市排涝泄洪能力、打造城区四面环水、四面有林的生态格局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吴宣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园规划设计理念及建设进度,并就设计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立足实际、合理布局,在台阶、道路等方面的设计,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力以赴为群众打造舒适优美的公园环境。

  在查看了新建县人民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后,吴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在保质量抓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做到二次规划、配套设施、医疗设备等按时到位,确保在国庆节前达到入驻搬迁条件,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在新建汾河大桥和县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建设现场,吴宣对下一步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性深入建设一线进行督促指导,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铭福钢铁高炉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5亿元,220㎡烧结机、2台10000m³/h制氧机、1230m³高炉配套喷煤项目及与现有装备相配套的环保设施已建成投产,80MW煤气发电项目预计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华恩特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和恒巨环保年产15万吨废旧铅酸电池再生利用项目作为我县引进的重点项目,对加快培育我县新型材料产业集群、打造该产业基地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目前项目均在建设中。调研中,吴宣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缩短建设周期,抢抓有利发展机遇期,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规划引领,加强市场调研,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