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0日,县委书记吴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融媒体中心和生态环境分局单位调剂使用办公用房情况汇报,研究稷王庙文化广场周边单位搬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统筹抓好机构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使机构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权责更加协同。三要锚定目标任务,紧扣我县结合实际确定的17个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结,狠抓跟进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基础性工作,为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四要从严管党治党,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敏锐洞察创新趋势,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广泛宣传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养提升行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风尚。二要持续提升科创服务保障,深化“引育留”人才工作机制,引进培育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战略人才,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积极畅通双向交流互动渠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三要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立足我县优势领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导向,锚定煤精细化工、超硬材料、医疗康养等领域,支持引导企业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全力实现科创成果“量质齐升”。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全县各相关单位的搬迁入住工作,本着节约节俭的原则,制定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加强监管,坚决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有序推进稷王庙文化广场“城市会客厅”,将其打造成为在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农耕文化广场。住建局要把情况吃透吃准,稷峰镇、社区办和涉及单位全力配合,确保搬迁工作尽快尽早完成,确保稷王庙文化广场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