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千里万里 稷马有我】我县将于5月10日至5月31日举办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24日,县委、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稷山县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任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效率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县委书记吴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政协主席李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至5月31日举办,活动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主要包含13项内容。

  吴宣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系列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曾讲到“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指出“要把这些传统农业文化利用好、传承好,为现代农业发展服务”。县委、县政府举办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系列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需要,更是提振信心、激活市场、促进消费、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现实需要,对稷山今后的开放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干部一定要扛起责任、担起担子,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认识稷山举办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各自工作抓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与稷山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内容、扩大影响,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富民强县。

  吴宣强调,要紧盯重点、注重细节,进一步提升系列活动的标准质量。要做好软硬件支撑工作,每一项活动都要一项一项精心安排、切实到位。要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迅速动员全县做好赛道周边环境的检查整改,努力打造出一条靓丽的马拉松风景线,把美好的印象留给每一位参赛人员和外来游客。要做好媒体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作用,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为稷山树立良好形象、扩大招商引资搭建有力传播平台。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治安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赛事安全、播出安全,到医疗救护、志愿服务、赛道补给、公交接送、气象服务、旅游推介、景区酒店优惠福利等赛事服务,都要做到尽善尽美。要做好群众组织工作,增强系列活动的全民参与性,树立“人来稷山我欢迎,人赞稷山我光荣”的主人翁意识,呈现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稷山文化和稷山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展现稷山人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风采。

  吴宣要求,要高度负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发扬“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要集中精力,加快节奏、加强调度,做好最后冲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环环相扣、压实责任,主动对接、互相支持,确保整体运行高效顺畅。要增强大局意识,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举全县之力把系列活动办得圆满成功、精彩出彩。

  王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枣花节系列活动是对城市承载能力、组织能力、防控能力的全方位检验,更是对全县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考验。组委会各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调整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干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全面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做到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活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既分工明确,又紧密对接,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会上,王德谋就《稷山县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作具体安排。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枣业中心、公安局、体育中心、团县委、稷峰镇和稷峰镇西街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