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成功举办2023年枣花节“双招双引”现代农业特色专场推介会

时间:2023-05-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6日,稷山县2023年枣花节“双招双引”现代农业特色专场推介会在国家板枣公园博物馆举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王向阳、山西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廉国武、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黄明、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翟洋、运城市果业中心主任樊波平、运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晓功、运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学、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吉力宏、运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建华、市局各主任、站长、科长、各签约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会议。稷山县委书记吴宣致辞,稷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政协主席李建民、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王红新、政府副县长翟廷伟、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旅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畜牧中心、枣业中心、农经中心、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气象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稷山县在博物馆一楼大厅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展览、美食体验等活动,尤其是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全新亮相,受到了与会领导与嘉宾的高度关注与广泛好评。

  会上,县委书记吴宣在致辞中介绍了稷山农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开局之年,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对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强化县域统筹,立足本地资源,坚持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乡村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他真诚地邀请广大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前来稷山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稷山县形象宣传片《听见稷山》和农业宣传片《希望》。

  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文峰就稷山县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举行了稷山名特优新农产品(稷山板枣、稷山鸡蛋、稷山柴胡、稷山葡萄、稷山鲜桃、稷山苹果)Logo发布仪式和稷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授牌仪式。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王向阳、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黄明、山西国开控股集团总裁刘达威、山西普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波、山西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昌虹等嘉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会议举行了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招商引资是稷山县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县委县政府以枣花为媒、产业唱戏的“重头戏”。此次现代农业特色专场推介会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达3.6亿元,分别是:山西国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稷山县高标准板枣基地生产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山西普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稷山县粮食制种基地建设项目、山西农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稷山县全程绿色共享种植项目、山西省稷丰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稷山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项目等,涉及板枣、预制菜、中药材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对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最后,王润县长强调,此次签约是合作的起点,也是各位企业家有识投资稷山,有志发展稷山,有缘融入稷山,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同时,希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也希望与会嘉宾多多宣传稷山、推介稷山,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稷山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