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来我县开展葡萄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时间:2023-05-18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8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团队深入我县清河镇秦家庄、马家庄、稷峰镇苑曲村、荆平村,开展葡萄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专家团队走进大棚,详细询问每个果园的种植管理、生产投入、市场销售等情况,针对阳光玫瑰、蜜光、宝光、维多利亚等不同的种植品种,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各园区实际情况,在技术管理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向种植户详细讲解了葡萄果穗管理、新梢摘心、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马小河研究员分析了我县葡萄产业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要注重加强水肥管理,加强树体营养及抗性,进行土壤改良,做好病虫害综合防控,适时进行中耕松土增强根系活力等技术措施。

  葡萄种植户纷纷表示,当前正是葡萄果穗管理的关键时期,专家现场讲解结合操作示范,通俗易懂、指导及时,为今年葡萄丰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进一步促进了我县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稷山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8日

 

稷山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