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今年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5月19日,在“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包括开展计量知识培训、计量专项检查、计量惠民等活动,全面向社会各界传播计量知识,为质量强县建设贡献计量力量。

  培训会邀请专家分别对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仪器管理以及加油机等计量设备开展系统性知识讲解,收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联合稷山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县城大型农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集中开展免费计量检定。并分别在民悦社区泽强苑及民乐社区康宁花园免费为居民检定电子血压计。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普及计量知识,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服务群众、惠及民生,营造全民重视计量、关注计量、推崇计量的浓厚氛围。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件,为群众义务校准台秤、血压计等计量器具200余件。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围绕民生计量重点领域开展管理与服务工作,着力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诚信计量体系,为节能减排,营造碧水蓝天的美丽稷山贡献力量。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