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带队赴武汉开展“县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5日,县委书记吴宣带队赴武汉大学开展“县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政协主席李建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及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县招投中心、县总工会、稷王中学负责人参加活动。

  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2000年,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吴宣一行实地参观了武汉大学的校史馆,了解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程。在召开的深化县校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清亮,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山西招生组组长陈菊平分别介绍了武汉大学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学校招生情况介绍,观看了我县《听见稷山》宣传片。 

  吴宣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武汉大学给予稷山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稷山概况和稷山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推动稷山工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稷山文化旅游产业丰富拓展、大力兴办民生实事等方面作了介绍。 

  吴宣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1861”总体思路和每年的“1185”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全县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人心思干,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此行武汉大学是一次圆梦之旅,是一次感恩之旅,更是一次“攀亲”之旅。真诚的希望通过对接交流,能够与武汉大学“联姻”共建平台,“联手”培养人才,“联合” 拓展空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助、人才互动、成果互利;希望县校双方能够尽快谋划确定更多合作方向、合作项目,并高位推进落实,谱写互利共赢的佳作,成就县校地合作的佳话。同时希望武汉大学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稷山的莘莘学子传经送宝,为稷山的教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在稷山落地转化,不断解决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今年5月份,稷山县稷王中学被武汉大学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座谈会上,县教育局、稷王中学有关负责人就教学成果转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同武汉大学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希望武汉大学能充分发挥教育人才优势和教育理念优势,为我县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全面振兴。 

  在武汉期间,吴宣一行还参观了稷山籍企业家吴新杰在鄂创办的戴贝尔(武汉)刀具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硬质合金非标刀具、金刚石超硬刀具、工具、夹具、五金件的生产、加工、销售;模具磨料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产品定位为高端PCD、PCBN精密切削刀具,先后创建了重庆、苏州、宁波、大连、上海等7家刀具公司。 

  吴宣对稷山籍在外人员多年来的辛勤打拼给予鼓励和赞扬,表示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们安心发展事业,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增砖添瓦,为稷山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