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蔡村乡:举办樱桃采摘节 农旅融合促振兴

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运城日报      字体大小:【   中  小 】

  品尝甜脆樱桃、观赏群文展演、评选种植能手、开展助农直播……5月25日,稷山县蔡村乡举办“美丽蔡村‘樱’您而来”第四届樱桃采摘文化节,集中展示推介“蔡村樱桃”品牌和该乡推动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近年来,蔡村乡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樱桃种植1000余亩,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同时,积极推广新品种和科学管理技术,通过膜下滴灌、自动控温、授粉疏果等加强管理,促进樱桃生长,有效提升樱桃的产量和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在此基础上,该乡全方位、多角度丰富樱桃文化元素,完善“休闲+观光+采摘”一体化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樱桃之乡,让“蔡村樱桃”的品质更优、特色农业的品牌更亮。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今后,蔡村乡将因地因农因产制宜,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持续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蔡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