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运才兴运”稷山(厦门)专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29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7日,县委县政府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运才兴运”稷山(厦门)专场活动,邀请30多位稷山籍在闽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合作,同时成立稷山县总商会福建商会。

  县委书记吴宣致辞并为稷山县总商会福建商会授牌。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出席活动。县政协主席李建民主持活动。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主席曹放到会祝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宣读稷山县福建商会成立文件,以及稷山县福建商会名誉会长、会长和商会班子成员任命文件。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招投中心和县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吴宣对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支持家乡建设,为稷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在外稷山籍优秀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十四五”“1861”总体思路和每年的“1185”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大力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推进“八大战略”,加快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全县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人心思干,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吴宣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稷山工业转型升级、推进稷山文化旅游产业丰富拓展、大力兴办民生实事等方面,对稷山县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作了汇报,并对稷山县2023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作了详细介绍。

  吴宣指出,厦门是中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这次的厦门之行,不仅是一次合作交流、招商引资之行,更是一次现场学习、切身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生动实践的修心之旅。身处厦门的稷山籍在外人士,是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融入其中的建设者,希望大家对稷山未来发展、引进布局新兴产业和城乡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让家乡父老乡亲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吴宣表示,稷山县总商会福建商会的成立是为在外人士抱团发展,密切与家乡联系架设的一座桥梁和纽带。县委县政府对推进稷山高质量发展,始终充满信心;对让全县人民过上好日子,始终坚定执着。并将全方位为在外人士回乡创业提供保障,真诚希望各位朋友和在外人士能够引荐企业家,投资新项目,助力家乡、合作共赢,把稷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稷山县福建商会名誉会长、福建省厦门福联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国,厦门海关工会主席赵胜熙,山西省政府驻厦联络办公室主任陈谨,稷山县福建商会会长、福建省石狮市菲凡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忠等先后发言,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果。稷山县总商会福建商会的成立,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标志着在闽后稷儿女有了心灵家园,更有了联谊乡情、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纽带。在外的稷山人将同心同德将事业做大做强,通过智力、资金、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的投入,助力家乡、助力稷山,为全方位推进稷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与会人员观看了《听见稷山》形象宣传片,县招投中心主任刘立波作县情推介,并代表我县与厦门市碧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环保塑料薄膜合作框架协议。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