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王润率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深化县校合作活动

时间:2023-05-30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部署要求,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率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开展县校合作活动,并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伊春海等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煤焦化冶、碳基新材料等方面,就加强专业人才培养、高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洽谈对接。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利鹏参加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恢复建立的化学工程系,下设化工教研室、化机教研室、高分子教研室和基础化学教研室等,学院围绕国家和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能源化工业的快速发展势头,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思路,探索人才培养创新之路,在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工程应用两方面建成一流水平。王润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成果展示大厅以及学院的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技研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润就我县县情和资源优势进行了推介。她说,稷山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产业集聚、活力迸发、区位优越、环境优美,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打造“六个基地一座名城”的目标定位,明确实施了创新驱动、工业强县、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改革开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八大战略”,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引商、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希望与学院能够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县校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在煤焦化冶、碳基新材料等领域的资源共享;同时诚邀各位专家前来稷山参观考察,县委、县政府将倾尽全力提供最为优惠的政策、最为宽松的环境、最为贴心的服务、最为坚强的保障,让更多合作成果在稷山落地开花。

  薛利鹏就我县经开区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工科局局长王文奇介绍了全县工业发展基本情况。化工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

  伊春海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愿与稷山县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