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丁小强带队集中观摩我县2023年第一季度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

时间:2023-05-31           字体大小:【   中  小 】

  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阔步奋进的重要关头,5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深入我县,开展全市 2023 年第一季度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观摩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硬过半”,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杜中伟、刘春安、孙中全、张东婷等参加。县委书记吴宣参加观摩并汇报我县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坚持不懈抓转型,迎难而上勇攻坚,努力确保在艰难条件下守住经济基本盘。截至一季度末,全县GDP完成27.5亿元,增速5.5%;财政总收入完成4.32亿元,增速2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3亿元,增速8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1亿元,增速10.8%。 

  丁小强带领大家,先后来到山西晋龙新建年存栏900万羽育雏鸡养殖建设项目、恒巨环保15万吨/年废铅蓄电池再生利用项目和铭福钢铁产能减量置换高炉转炉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听汇报、谋发展,问诉求、解难题,对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检查。 

  丁小强对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统筹用好长板招商十二种方式,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围绕优势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结合县域实际,放大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进一步提升县城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做好农业“土特产”文章,深入实施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行动,走出去举办专场活动,推动更多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在发展“特”“优”农业上展现更大作为。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