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本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林业局 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1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稷山县林业局联合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稷山分局在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动员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中来,营造全民生态环保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稷山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当前稷山湿地面积718.23公顷,湿地保护率达84.67。我县分布有62种鸟类,水鸟有18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黑鹳,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红腹锦鸡、白琵鹭等;分布在稷山县的野牡丹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野生牡丹品种,是园艺牡丹的原始种之一,在分类学上具有重要地位,也是牡丹品种选育的重要遗传资源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鸟类及湿地风光摄影作品,讲解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环保倡议书、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材料等,呼吁公众爱鸟护鸟,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鸟语花香的绿色家园而共同努力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生态屏障,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美稷山篇章。

稷山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