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市林草发展中心调研稷山县米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6-01           字体大小:【   中  小 】

  4月27日,运城市林草发展中心主任王功成、运城市人大原副主任石丙录、运城市林草技术推广部主任、运城米槐专家及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专家等来到我县,就米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稷山县林业局局长黄淮勇、副局长王志杰及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翟店镇峨嵋村双季槐改良金槐基地、稷峰镇上廉村双季槐基地和桐上村双季槐改良金槐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米槐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我县米槐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为我县种植户送上能够防治病虫害的无公害农药。

  随后,在稷山县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林草发展中心调研稷山米槐产业研讨会。会上,调研组一行紧紧围绕我县米槐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土壤质量、化肥农药、槐米研制过程、培养品种的管理和修剪为重点进行专业知识讲解,并与种植户进行探讨交流。

  据了解,稷山县槐米产业发展已辐射带动5个乡镇,22个村庄近2万亩槐米种植,形成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双赢的特色产业,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截至目前,稷山县金槐面积约5000余亩。

稷山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