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翟店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培训会

时间:2023-06-01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1日上午,在“5.25爱肤日”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中,为扎实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办法》等化妆品法规贯彻落实,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树立守法经营理念,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翟店市场所组织召开化妆品从业人员培训会,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共计3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保化股负责人对化妆品不良反应如何上报进行了系统演示,其次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相关条款进行了阐释,对在经营化妆品过程中需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与各单位签订了《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

  最后,该所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培训会议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迅速自查自纠,履行好进货查验记录职责。下一步,将对经营和使用未经注册或未经备案、超过有效期的产品的从业单位,将严厉处罚,切实营造和维护良好化妆品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