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调研指导板枣和樱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时强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23-06-02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1日,县委书记吴宣先后深入国家板枣公园和蔡村乡蔡村村,就板枣和樱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挖掘总结传统农业技术,引进特色农业新技术应用,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品质,通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县领导王德谋、李建民、张寒梅、王红新、翟廷伟、任世英等参加调研。

  在国家板枣公园,吴宣深入板枣古树土壤改良示范基地,认真查看枣树花期长势,详细了解土壤改良效果。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不断探索板枣防裂技术运用,2022年与唤土集团合作,在国家板枣公园建立了“唤土”技术板枣古树土壤改良示范基地,通过秋季、春季实施“唤土”土壤调理剂生态肥等技术,激活土壤养分,提高土壤保水性,改善土壤吸附性能,使土壤结构发生质的变化。

  在蔡村乡蔡村村樱桃种植基地,吴宣实地查看樱桃的发展规模和长势,仔细询问樱桃的种类和销售情况,并就今年因为气候原因造成的樱桃裂果问题现场同乡村干部进行交流探讨。

  吴宣指出,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各乡镇村和农业、枣业等相关部门要全面挖掘民间传统农业技术,结合当前的农业发展形势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炼总结科学有效的农业管理技术。同时,通过引进推广、研究创新樱桃和板枣套袋农业新技术,有效解决裂果问题,保障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吴宣强调,要让大农业与小农户相结合,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鼓励带动农民积极加入产业合作组织,帮助农民分析研判市场前景,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引进优质品种,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真正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