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枣花节系列活动】“稷山四宝”文创作品征集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3-06-02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1日,县委、县政府在板枣博物馆举行“稷山四宝”文创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政协主席李建民,县领导张寒梅、王红新、翟廷伟、任世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2023年枣花节暨山西·稷山马拉松赛系列活动之一,“稷山四宝”文创作品创意征集活动于3月25日启动,5月15日截稿,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名文学作者、书画摄影大家、诗词楹联爱好者,征集到六大类文创作品170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424幅、美术作品103幅、摄影作品258幅、诗词作品318幅、楹联208副、文章135篇、推介词342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3名,优秀奖78名。

  王德谋在致辞中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积极参与作品创作和支持“稷山四宝”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稷山四宝”是弘扬后稷农耕文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稷山四宝”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稷山四宝”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稷山四宝”的社会知名度和公众认可度不断提升。用小产品撬动大市场,成功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活力。

  王德谋指出,通过这次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就是要通过文化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宣传推动“稷山四宝”发展的热情,进一步扩大“稷山四宝”品牌影响力,提升稷山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稷山四宝”在社会发展、后稷文化、地域特产、地理标志、民俗风情、产业带动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希望广大文化创作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稷山四宝”、宣传推广“稷山四宝”,多为“稷山四宝”发展建言献策,争做“稷山四宝”代言人,让“稷山四宝”真正成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颁奖仪式上,吴宣为获得一等奖的李连定、贝军、刘德荣、徐炳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王德谋、李建民为获得二等奖的16名作者颁奖,张寒梅、王红新、翟廷伟、任世英分别为获得三等奖的23名作者颁奖。

  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拳板舞》《礼赞党的二十大 四宝咱来夸》《稷山美》等文艺节目。

  获奖选手、稷山四宝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文联各协会成员参加仪式。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