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时间:2023-06-03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副书记、西社镇党委书记左晓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钊,县政协主席李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字字千钧,与前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总体要求上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在具体问题上一以贯之、愈加深化,构成了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必须承担的神圣使命,必须交好的时代答卷。要坚持对标调焦,扛起使命担当,创造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在运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的重大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运城新路。聚焦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强力推进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做好农业“土特产”文章,推动一二三产业在农业农村的融合发展,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上彰显运城担当。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的重大要求,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贡献运城力量。深入实施“文明守望”、文物平安等工程,加强对文保单位的分类保护管理,守牢文物安全底线;抓好文物活化利用,大力发展文博文创文旅产业,不断丰富文化场景供给和服务,持续提升“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的品牌影响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城市建设的重大要求,在推动山水城融合发展上展示运城特色。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交好运城答卷。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领会实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一字一句学、融会贯通学、延伸拓展学、营造氛围学,做到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要在务实重行、攻坚克难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树立一流标准,强化改革创新,勇于破解难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示范、挺立潮头”;要在提升能力、开创新局上下功夫,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真正以过硬本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县在县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和县政府五楼会议室设立两个分会场。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