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信息索引号 1114102301289005557/2023-01542 发布时间 2023-12-16
发布机构 稷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12月16日,全省全市相继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县委副书记王德谋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之后,吴宣立即主持召开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

  吴宣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本轮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对道路交通、生活保障和群众生命安全带来的危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调度,强化预警预报。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动态监测预报,做好递进式动态预报;同时要多渠道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紧盯关键,强化督促检查。各职能部门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业设施、供水、供热、供电等重点行业领域,实地督促指导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道路交通、燃气管道、饮水管道要深入进行排查巡检,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汽油、柴油、天然气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和调运;相关企业自备发电厂要尽快并入电网,为全县的应急电源做好准备;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开展好覆盖全体群众的“送温暖”活动,及时回应关切,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统筹推进,确保安全有序。全面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措施和责任分工,就近安排物资力量。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王润要求,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排险处置。要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研究风险管控的具体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各乡镇要加强对困难群众和无固定居所人员的灾害救助和民生保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