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深入蔡村乡调研并开展“送温暖 送关怀”活动时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23-12-22           字体大小:【   中  小 】

  12月21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蔡村乡调研,并开展“送温暖、送关怀”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县领导马巍、王红新、翟廷伟参加。

  “家里用什么取暖?”“取暖效果怎么样?”在蔡村乡西柏村、蔡村村,吴宣走进低保户黄俊梅和薛文兰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受教育等情况,实地感受室内温度,关切地询问取暖设备使用、取暖效果等情况,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出行、取暖、用电安全。

  在西柏村敬老院,吴宣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宿条件和用餐标准,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关注群众诉求,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做实做细供暖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蔡村乡政府,吴宣先后查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及机关“五小”建设等情况。吴宣还实地调研了坑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和西柏村和美乡村建设。

  吴宣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配套设施,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环境质量,提升农村整体形象。要扎实开展走访入户排查,加大安全取暖知识宣传力度,规范操作采暖设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持续改善机关办公环境,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生活质量,为乡镇干部扎根基层、安心工作提供优质保障。乡镇干部要主动靠前服务,多办实事,多解难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