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深入太阳乡调研重点工作并开展“送温暖 送关怀”活动

时间:2024-01-05           字体大小:【   中  小 】

  1月4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太阳乡就主题教育、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送温暖、送关怀”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实现太阳乡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王德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王红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副县长翟廷伟、高康夏等参加。

  吴宣一行先后来到白池村查看太阳乡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情况,了解村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情况;实地查看西范东扩工程坞堆泵站建设和汾南灌区施工进展情况;在西里村、东里村了解群众文化活动和美丽乡村、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来到丁庄村,查看市级文保单位李家大院的修缮情况,深入了解后稷村石佛沟乡村旅游提升改造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后稷村孤寡老人陈成新,查看他的住房条件和生活情况,给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吴宣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以基层治理能力常态化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乡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吴宣强调,太阳乡党委乡政府要加强农村的“三资”管理,进一步梳理村级集体资产,盘活集体经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依托石佛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整合周边的文化旅游资源,引进专业化团队,整体谋划设计,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鼓励和扶持民间力量投资,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旅游、乡村田园采摘、中小学生研学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推进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要持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加快西范东扩引黄工程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让灌区老百姓早日受益,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着力做好整治文章,同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