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培训赋能 共护食安——稷山县开展“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暨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巡回培训

时间:2024-03-14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切实提升乡村级包保干部督导能力,强化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连日来,稷山县食安办组织宣讲组先后深入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暨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就“看、查、问、记录、反馈”五步督导工作法做了细致讲解,并对督导重点及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同时,针对集体聚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重点对职责分工、监管流程及要点等方面进行梳理,尤其对证照管理、原料采购和过程控制、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底线。截止目前,共组织培训7场次,乡村级包保干部、网格员及集体聚餐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计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稷山县食安办将继续开展全覆盖巡回宣讲,通过培训赋能,着力提高集体聚餐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包保干部、网格员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前哨”和“纽带”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