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推动依法维权理念深入人心,3月15日,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组织消防、烟草、通信、金融、水电气、“稷山四宝”等30余家单位商户,在稷峰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晋享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等一行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紧紧围绕“晋享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现场设置幕墙1个、宣传条幅3条,“稷山四宝”展示台、真假商品辨别台等宣传台5个,液化气使用风险提示、农村集体聚餐、药品安全、消费维权成果等展板7块,各相关单位和商户设立咨询服务台32个。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册、消费提示,讲解典型维权案例,手把手教学如何鉴别烟、酒、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假冒伪劣产品,讲解如何识别合格的液化气瓶及配件知识,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提供食品药品、化妆品、产品质量、物价等方面咨询服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等方式,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消费维权的全过程,帮助群众提高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全方位指导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30余家单位商户,分别结合各自职能,通过商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服务。同时以展板形式签到放心消费承诺书,切实用诚信经营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同步,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五进”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街道、进农村、进商场、进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知识等,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企业,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消费维权宣传氛围。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起,“你点我检”食品检测28批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发挥了市场监管职责,加强了消费教育引导,凝聚了社会力量,不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凝聚社会力量,强化宣传、严格执法、有效维权,进一步增强群众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让群众愿消费、敢消费、乐消费,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6日

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