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网站支持IPv6 登录 | 注册

吴宣调研植树造林 森林防火 安全生产 春耕生产 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4-03-20           字体大小:【   中  小 】

  3月20日,县委书记吴宣深入经开区、西社镇和化峪镇就当前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郝冰、翟廷伟、黄福民参加。

  经开区西社园区纬一路于去年建成通车后,今年春季正在实施通道绿化工作。吴宣等来到苗木栽植现场,详细了解通道绿化的规划设计、乔灌搭配,现场查看苗木标准和栽植质量。他要求,绿化专业队要全面提高栽植标准,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做好乔灌草立体搭配,对绿化带底层的垃圾要全部进行开挖,更换新土回填,确保苗木成活率和绿化效果。经开区要坚持科学种植和有效管护有机结合,做好植管衔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以通道绿化的提升,促进绿色生态水平的提升,持续打造绿色生态园区。林业部门要把植树造林作为打造生态宜居家园的重要措施,统筹谋划全年植树造林工程,全力提升品质,美化环境,改善城乡功能。

  进山卡口是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在西社镇清水庄村和麻古垛村的进山口,吴宣与检查站卡口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检查流程和值班值守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高度负责、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人员不脱岗,检查无遗漏,火源严管控。

  吴宣要求,林业部门和乡镇村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要倡导广大村民在清明节要文明祭扫,严禁违规用火,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巡山排查力度,按照单元面积划分,增设瞭望口和消防水池,保证森林防火安全。

  在化峪镇宁翟村大唐桂冠光储一体化项目,吴宣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询问施工单位的安全施工和森林防火措施。要求,项目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准备,保证山体光伏板的安全运行。应急管理局要对所有光伏发电的山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利用进山道路作为隔离带,实行单元格划分,在每个单元格设置消防池和救火设备,做到有备无患。

  在化峪镇梁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吴宣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小麦春浇等情况。指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抢抓农时,因苗因墒做好春耕备耕和小麦春季管理等工作,农业技术人员要及时查看麦田墒情、苗情、病虫草情变化,指导群众采取浇水追肥、病虫草害监测防控等田间管理措施,确保春耕生产安全高效推进,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稷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稷山县人民政府